甲醇加注亟需标准,标准达成将促进广泛的船舶燃料采用

2018年7月11日
格林威治标准时间2018年7月11日21:04
Michael Angell
出版于TANKERS

甲醇作为船舶燃料更进一步,,国际海事组织(IMO)提出为甲醇加注制定标准。国际海事组织 (IMO)要求国际标准化组织(ISO)制定相关指南以保证运营商和船东在港口获得统一规格的甲醇。


格雷戈里•多兰(Gregory Dolan),国际甲醇行业协会(Methanol Institute)首席执行官表示,制定使用标准是 “甲醇作为船用燃料更广泛采用的重要一步”。 “这将为承运商和码头运营商使用甲醇提供确定性,”多兰表示。


 

甲醇作为解决方案之一用以满足国际海事组织2020年低硫燃料的最后期限, 但甲醇仍然面临不同方面挑战, 例如充足的储罐空间和商业可用性.

主要甲醇生产商梅赛尼斯公司的子公司Waterfront Shipping船运公司, 是甲醇船舶燃料的主要用户, 该子公司拥有7艘液体化工品船在运营, 还订购额外4艘。多兰表示,在国际市场上销售,用于石化和燃料调配行业的甲醇,与船用甲醇燃料的规格相比,其规格更为严格。

Waterfront Shipping船运公司明年将拥有11艘甲醇液货船


例如,与其他应用相比,甲醇作为船舶燃料可采用高含水量,这可以减少燃料中的氮氧化物排放。
多兰表示“如果你使用甲醇作为船用燃料,燃料的含水量不会有危害, 而且添加水实际上可以减少氮氧化物。”

甲醇船舶燃料标准化还有助于推广甲醇在燃料电池中的使用,甲醇燃料电池做为一种零碳船舶燃料被推广。德国客轮MS innogy正在测试甲醇燃料电池的使用情况。 Viking Cruises也在测试甲醇燃料电池为其中一艘船提供动力。